〈伊人〉
 
 
那般沉默,就像曾經心碎的當年
無情擊碎了我的思念
 
我也沉默,糾結著舉起右手的呼喚
雖然,我時刻等著,見你一面
 
這是奢望,也是每每回頭尋望的期待
這是幻夢,也是多年掌心合十的祈願
 
但又為何,你卻離我越來越遠?
 
 
舉杯,敬我們那少不更事的童年
舉杯,敬我們那常時歡笑的純粹
 
然後仰頭,飲盡你我已盡的緣
 
 
也許此生無法再次並行
但我將步履不停地等待,等待著你再次輕拍我肩的某天
 
轉頭、舉手、微笑,如當年
 
讓我再說一次
 
 
好久不見
 
 
﹎﹎﹎﹎﹎﹎﹎﹎﹎﹎﹎﹎﹎﹎﹎﹎﹎﹎﹎﹎﹎﹎﹎﹎﹎﹎﹎﹎﹎﹎﹎﹎﹎﹎
 
 
 
 
大概國中畢業就沒寫過詩了吧。
 
國中時代我曾經寫過一首跟三國有關的詩,國文老師還幫我拿去投雜誌徵稿咧。
 
雖然只是地方的小雜誌,不過還是有入選,怕了吧!
 
 
 
 
總之,這是為了自由象限和沁墨閣聯合活動【詩籠】所寫的詩。
 
反正我這輩子寫的詩一隻手就數的完,就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概念啦。
 
 
話說我還寫了另一首...本來是想搶前面幾個席次的,結果寫完了才發現被搶走了
 
這裡也順便po上來吧,下一篇接棒的請以上面那首為主囉。
 
 
 
 
〈月〉
 
我以黑暗為生。
我以黑暗為食。
 
唯有至黑之夜方能燦爛奪目,唯有至暗之穹才能盡顯光華。
無止盡地,點亮黑夜。
 
因此,
他們為我歌詠傳說,她們為我創造神話。
 
但,他們從來不知曉,
我只是,靜靜等待。
 
等待著那終止之時,
等待著那,闊別千萬載的,
 
燦然,寂滅。
 
回歸僅剩星辰的擁抱。
 
﹎﹎﹎﹎﹎﹎﹎﹎﹎﹎﹎﹎﹎﹎﹎﹎﹎﹎﹎﹎﹎﹎﹎﹎﹎﹎﹎﹎﹎﹎﹎﹎﹎﹎
 
 
 
 
 
歡迎去玩。
 
大概這樣,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Lan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