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能成為領路人,
       即便只有綿薄之力,依然想推動世界繼續旋轉。
我希望能成為提燈者,
       即使只有微弱星光,還是想盡己所能照亮世界。

 

 

 

 

晚安,我是LanTern。

一個初出茅廬的自稱型作家。

 

初次見面的朋友,幸會,可以叫我藍燈或籠。

好久不見的朋友,別來無恙,近來可好。

 

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我想也是時候認真寫一份自我介紹了吧。

 

也許你以前在其他地方看過我,LanTern或夢予自由這兩個名字都是我的暱稱,而現在的我習慣使用LanTern自稱。

這個筆名的由來是我從小就覺得很有味道的英文單詞。

我最初理想的中譯是藍燈,不過如果你要說是燈籠...也是沒錯啦...

 

 

基本資料

年齡:在人世險惡之間載浮載沉的二十多歲
星座:浪漫幻想的神星座‧雙魚
家鄉:台灣屏東
目前居住地:台灣新北

 

正在做的事

我會時不時在這裡和巴哈小屋發表創作。

主要是以中短篇小說創作為主,主要擅長的類型姑且算是奇幻,不過題材不受限,無論哪種都想試試看。

最近認真考慮寫長篇故事的事。

 

不過我知道這年頭網路小說創作基本上沒什麼人看,所以我也會寫各種隨寫。

題材一樣不受限,不過目前暫且會以電影、小說和動漫畫的心得/評論為主。

目前給自己定下的目標是至少我喜歡的英雄類電影都會寫,其餘就看心情。

 

現正連載作品

啊,雖然沒什麼人看,但還是根據我這兩天搜尋的網路作者的自我介紹方式,放上兩部目前正在連(ㄉㄨㄢˋ)載(ㄊㄡˊ)的作品。

《祈願師:渴望入眠之人》

《維諾安學院浪漫譚》
 

 

夢想

希望能從事創作方面的工作,不論幕前或幕後。

當然,最想做的還是作家。

 

自信之處

興趣:自認為還蠻廣泛的,基本上什麼都能聊上一點,也只能一點。
專長:近乎沒有,硬要說的話......對寫東西還算有點心得 (吧)。
特技:失眠、晚起、遲到。

 

座右銘

永遠不要放棄享受、永遠不要放棄欣賞、永遠不要放棄思考。

 

喜好

喜歡的食物:原則上,我不怎麼不挑食
討厭的食物:真正要說,非魚類海鮮和氣泡飲料

喜歡的音樂:原則上,我各種類型都不排斥
討厭的音樂:雖然界線很模糊──太吵的我受不了

喜歡的電影:原則上,我不排斥任何電影
討厭的電影:文藝愛情片和恐怖片, 前者我容易睡著、後者....我很膽小

喜歡的書籍:當然主要是小說和漫畫,但是──原則上,我不排斥任何書
討厭的書籍:目前是百科全書,至於原因...... 你試試看生一本百科全書出來大概就知道了

喜歡的故事風格:最喜歡奇幻類型,犯罪心理和武俠次之,其他類型則差不多
討厭的故事風格:BL ,完全沒辦法接受

 

 

各種經歷

電影經歷:年紀進入2開頭才正式開始研究,最喜歡的還是歐式奇幻和主流英雄電影。

     漫威和DC的電影世界觀都有在研究,調性上我比較喜歡DC,但當然現在的漫威之成功無法否認。

動畫經歷:十幾歲時看很兇,近年倒是漸漸減少了。那種當季風靡的原創作品我多半還是會稍微接觸一下。

     如果要我反射性推薦一部必看動畫作品,我想我會推〈Fate/Zero〉或〈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漫畫經歷:日本漫畫有名的那幾部我大概都有看,最近想看美漫,但苦惱於資源過少和世界觀太龐大

     主攻日本三大出版社(集英社、講壇社、小學館)的作品,不過我想跟日本漫畫有關的話題我都能聊上一些。

小說經歷:你聽過的我大概都看過───現在輕小說實在太多了,這個包票好像有點危險,不過歐美奇幻我依然有這個自信。

     我是哈利波特的死忠粉絲,也是超級金庸迷、福爾摩斯迷,同時也對日本輕小說有所涉獵,最愛的作品依然是涼宮春日系列。

     說來有點慚愧,直到我開始在網路上創作的現在,我才想起我應該多看一些網路小說的。

遊戲經歷:我玩的遊戲並不多,但只要玩了就不會輕易退出。不過現在這個年紀卻也已經沒什麼熱情接觸新遊戲了。

     我是長達十年的瑪奇玩家,除了經典的奇幻小說之外,我對於奇幻世界的靈感有很大一部分是受瑪奇世界觀的影響。

     我曾經在高中末期鑽研世紀帝國二、大學初期接觸星海爭霸二,還為此加入了電競社。至於英雄聯盟我卻始終沒碰,這點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意外。

     目前我少數依然在玩的遊戲是龍族拼圖,如果你到某些PAD論壇也許能發現我的蹤跡。

特殊經歷:旅行過蠻多地方的,旅行算是主要的興趣之一。曾經在國中畢業和高二那兩年暑假跟同學兩人進行了兩次環島旅行,這可以說是我孩提時代最自豪的一件事。

     自從接觸了Fate/Zero以後就因為不明的動力開始鑽研型月世界觀,目前依然很喜歡看型月粉絲們戰強度。

     曾經在出版社工作過一段時間,我認為這是我人生做過最正確的決定之一。

 

無所謂的資訊,真的很無所謂

最崇拜的作家兼啟發者:JK 羅琳  小姐     最喜歡的小說:哈利波特系列    最喜歡的漫畫作品:鋼之鍊金術師  最喜歡的日輕:涼宮春日  最喜歡的電影:SEVEN    最受影響的作家:喬治‧馬丁    最喜歡的動畫作品:Fate/Zero  最喜歡的華人歌手:林俊傑和周杰倫    最喜歡的外國歌手:IL DIVO   最喜歡的音樂作品: 凛として時雨    最喜歡的天氣:秋天    最喜歡的飲料:青蛙撞奶少冰    最喜歡的電競選手:YoeFWHui     最喜歡的國家:英國   最喜歡的語言:中文   最喜歡的顏色:黑色或白色    最敬佩的人:九把刀    最喜歡的藝人:陳意涵──我老婆,謝謝
習慣
星期六早上死也不會出門、拿到白紙會想辦法用塗鴉填滿、非和人相處的時間都會聽音樂、空閒時間會發呆想事情、頭髮要嘛洗兩次要嘛不洗、到 KTV 點歌喜歡同一個歌手一次點完、看影片要嘛用 HD720P 以上要嘛不看、、回到家死也不會穿上衣、喝飲料只喝半糖少冰
 

 

想說ㄉ話

我不確定現在起步到底還來不來得及,但至少我相信如果我現在不做,將來一定會後悔。

所以我還是跳了進來,不論這條路前會遇到什麼。

 

不成熟之處很多,還望海涵、懇請賜教。

 

過去我從許多的創作者那裡獲得了讓我大呼過癮、無比享受的故事。

希望有朝一日,我的故事也能夠讓人如此享受。

 

至此。

 

 

其他可以找到我的地方

Facebook 專頁

巴哈姆特小屋

有興趣點個讚、加個追隨吧!

 

 

 

 

籠哥.jpg

 

封面人物繪師:GLA

繪師粉專繪師巴哈小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介
    全站熱搜

    Lan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