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我們家裡沒有屬於我們的漁具,畢竟我們住在半山腰上,實在沒有必要特地製作一副,所以只要有需要的時候就會跟阿吉叔借。

 

    阿吉是獨居在河岸附近一個色瞇瞇的中年人,只要跟翡真姊在一起的時候目光從來沒有離開過她的胸脯和大腿,近來也開用相同的眼光看翡實。

    雖然看在我眼裡覺得他很惹人厭,不過不得不承認因為這個緣故他也幫了我們家很多忙,而這大半必須歸功於翡真姊出色的交際手腕。

 

    阿吉叔家距離作為學校的舊倉庫並不遠,也正好就在從倉庫到河岸的路途上。

    他平常白天會到田裡工作,所以如果我們需要跟他借釣具的時候,他就會把釣具整齊地靠在他家的門板上,旁邊還擺著一個用草蓆遮掩的水桶,裡面裝著大約二十隻用來充當魚餌的土蚯蚓。

 

    我坐在阿吉叔家的門前等待翡實過來,如果要從倉庫到和岸邊,經過這裡的路是最短的路徑,在這裡等一定會遇到從倉庫出發的翡實。

    但是等待了大約十五分鐘,卻依然沒看見翡實的身影。

 

    「她不是只是去廁所而已嗎?該不會掉下去了吧……」

    我喃喃自語。

 

    我起身扛起釣具和魚餌桶,還有準備用來裝漁獲的竹簍,鞋跟一轉,並不是朝河邊,而是朝倉庫的方向走回去。

 

    倉庫旁邊臨時搭蓋起來的廁所並不大,也只是男女分開的兩個大茅坑。

    我從門板的縫隙稍微窺探,發現翡實並沒有在女廁所裡面,這讓扛著漁具的我一時間摸不著頭緒。

 

    照理來說,如果她上完廁所直接去河邊的話,理論上應該會跟我在中途碰見才對。

那她跑哪裡去啦?

 

    雖然也不排除她刻意繞遠路去河邊或是臨時想到什麼事要辦的情況,不過她早上的樣子實在讓我放不下心,我不可能就這麼當作什麼事也沒有地直接去河邊。

  

    我離開廁所,朝著舊倉庫走去。

    如果她又不舒服而決定先坐下來休息,不管怎麼想,舊倉庫裡面是最合理的地方。那裡有課桌椅,還有萊亞哥準備的飲用水。

 

這麼想的我很有自信的走到倉庫大門,用力想把門打開。

但是不論我拉或推,倉庫厚重的鐵門都絲毫不動,看來萊亞哥離開前已經確實把倉庫鎖上了。

 

不在廁所裡,也不在舊倉庫。

那她到底在哪裡?

 

    我想起當年她在山裡走丟的情況,腳下不禁越走越快。

    我扛著漁具和郵差包,繞著倉庫的外牆尋找。當我快要走到舊倉庫的後方轉角——也就是距離倉庫門最遠的那面——時,我聽到一絲絲說話的聲音。

 

    「……不穩定,拜託你不要再亂說話,你承擔的起嗎?」

 

    我連忙踮起腳尖貼近轉角,側身靠在牆壁上傾聽。

    那個嗓音聽起來非常急躁,語調裡透著一點也不給對方面子的厭煩。

儘管那個人壓低嗓子,但這個聲音我絕對不會認錯,說話的人的確是翡實。

    這是什麼情況?

 

    「請你看著我,我很認真。如果聽懂了就回覆我……」

    「翡實小姐,我自認我沒有什麼失誤,我並不覺得我應該遭到妳這樣的指控和警告。」

    這個坦然處之的聲音我也很熟,況且他並沒有像翡實一樣刻意壓低聲音。

和翡實對話的人,是我的老朋友未。

 

    翡實和……未?

 

    「你知道你自己的立場嗎?」

    翡實用不耐煩的口氣質問他。

    「清楚無比。」

    「在我看來可不是這樣。我一點也不喜歡你,未先生,這點我相信我的態度已經足夠清楚了,你可以不原諒我,但是請你跟我配合。」

    喜歡……態度?

    我該不會正巧碰見尷尬的告白場景?不不不,這也太老套了。

 

    我聽見了鞋子摩擦地面的聲音,很深也很沉。

我知道翡實並沒有這種習慣,看來未也不耐煩了起來。

    「翡實。」

    我注意到他省略了敬稱。

    「妳難道都不覺得無聊嗎?……我才四年……而妳跟我們這些人可不一樣……我相信妳一定可以理解我這麼做的動機和目的……如果我們能一起……」

    他的聲音也開始壓得極低,很難聽清楚。

 

    「我一點也不在乎,懂了嗎,未?」

    翡實嚴厲地說。我幾乎不曾聽過她用這種語氣說話。

    「我只管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也麻煩你做好你分內的事,不要胡思亂想,否則惹禍上身的會是你自己。不要怪我沒有警告你。」

    翡實語畢,他們陷入了一陣難耐的沉默。

 

    雖然我還想再繼續聽下去,但是我也意識到他們這次對話快結束了,我可一點也不希望在現在這個情況和他們碰面。

 

    我躡手躡腳地離開那面牆,等到確定他們聽不見腳步聲的距離後,就用介於快走和慢跑之間的速度離開學校。

   

    直到我跑回通向河邊的大路的時候,我才放慢腳步。

 

    我很想說服我自己只不過是碰巧看見自己最好的朋友向自己妹妹表白的場面,但是我知道事情絕對不是那麼簡單,他們兩人之間的氣氛一點也不像正在表白的感覺,更不用說翡實的態度其實早已經劍拔弩張到隨時賞他耳光都不意外了。

 

    好了,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作品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Lan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