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好,那麼,嗯,我們現在應該沒什麼事了?」

    解說完了整個教室每個教材的用途以後,萊亞哥看著大家,眼神有點茫然。

 

    「萊亞哥,座位、座位!」

    站在最前面的未用氣音提醒,話雖著麼說,但卻連站在最後一排的我都聽得到。

    「啊,對對對。沒錯,我們現在要來抽籤,抽座位。」

    他對我們挑眉。

 

    「我已經做好籤筒了,我找找……好的,沒錯,就在這裡。」

    萊亞哥拿起放在前方講桌上的一個小竹筒,輕輕搖晃了幾下ㄑ。

「說起這個抽位子啊,可是有一段淵遠流長的歷史的,相傳當年的國高中生,大概就是你們這個年紀的階段吧?總是為了坐在自己喜歡的人的隔壁而無所不用其極,祈禱、燒香、拜佛這種基本盤就不用說了,花錢買通、等價交換、裝作視力差換位子到前面,這種手段比比皆是。如果今天抽到班花隔壁,嘿嘿,你就有福啦,把你的籤拿出來讓大家競標,趁這一波很削一筆,一整個月不愁沒有點心吃……」

    為什麼萊亞哥講起這種八卦消息就不會結巴啊……

 

    「所以為了忠實還原當年的場景,如果各位要私底下來些陰招,換到喜歡的女生或男生身邊也是完全沒問題的唷,我會當做沒看見的。」

    他朝我們眨眨眼。

    「我們總共有十九人,所以有十九個座位,一排四個,以此類推。最後一排三個,總共五排,第一排就做一到四號、最後一排是十六到十九號,沒問題吧?大家看準再交換唷。現在依序排隊上來抽籤,從前面先來吧,未老弟,打個頭陣怎麼樣?」

 

    雖然萊亞哥顯得非常熱衷這件事情,但很遺憾的是,其他人似乎興趣缺缺。

    大家魚貫地走上前,隨便從籤筒裡摸出一張小紙片,看了一眼就回到隊伍裡了,甚至有人連看都沒看,幾乎沒有人有想交換的意思。

 

    「翡實,妳抽到幾號?」

    我打趣地問在我後一位抽的翡實。

    「十五。」

    「咦,真的?我抽到十六耶,就在隔壁,請多多指教啊。」

 

    「嘖,想不到連來學校也沒辦法擺脫你。」

    翡實好像不怎麼驚訝,淡然地說。她雙手抱著胸,有點無聊地看著自己的指甲。

 

    哇,好冷淡,剛剛我那暈眩有給她那麼大的衝擊嗎?

 

    當每個人都姑且走到自己抽到的座位旁邊後,萊亞哥輕快地走到講台上。

    「原來從這裡看出去是種風景啊……」

    他露出呆傻的笑容,看上去真的很開心。

 

    「好,那麼我們以後就照這個座位坐,大家要記住唷。」

    說著,他低頭看看錶。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看我們今天……就先解散吧?啊,雖然今天比較早,不過以後我們每一周的前三天都會用到下午的時間來上課,請記得先跟家人說一聲。好啦,解散!」

   

    萊亞哥話聲剛落,許多人就開始站起來朝倉庫門口走,彼此之間沒有多餘的交談。

    「大家怎麼都走得那麼快?」

    我詫異地看著魚貫走出門口的學生們,從還沒坐熱的凳子上站起來,把郵差包甩到肩上。

 

    「我們也走吧,翡實?別忘了我們還得去釣魚,啊啊,希望今天能早點收工……」

    我看著外頭略為燦爛的太陽,嘆了口氣。

 

    「曙,你先過去吧。」

    「啊……啊?那妳要去哪裡?」

    我不明究理地看著翡實,糊塗地問。

 

    「拿了漁具到河邊等我,我馬上就過去。」

    她完全沒打算回答我的問題,就這麼逕自往倉庫另一邊走。

 

    「欸、等……妳要去哪裡啊?」

    她沒好氣地看著我。

    「我要去上廁所,你要跟我來嗎?」

 

    「呃、不……」

    「先去拿漁具,然後到河邊等我。」

    她重複了一次,說完就朝廁所的方向走去,看樣子不打算再跟我廢話。

 

    「有這麼急?好吧……」

    我拖著步伐,往大路走去。

 

    「曙!拿了漁具直接去河邊,不要亂跑,聽到沒有?」

    身後傳來翡實大聲叫喊。

 

    我翻了翻白眼,自故自跑開又要我老實聽她的指示,有時候真搞不懂她怎麼會這麼任性。

    「知道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作品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Lan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